当前位置:

我院举办MPA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18    浏览次数: 10 次


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为积极备战第八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提升我院MPA案例教学质量及推动师生参加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MPA教育中心于1217日晚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刘红波副教授做了题为《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十个要点》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高新宇副教授主持,学院MPA导师、MPA研究生,以及公共管理学术学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红波副教授结合自己近几年指导MPA研究生参加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实战经验,着重从赛前准备、初赛案例、决赛辩论三个主要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对如何写好案例文本、案例分析做了系统讲解,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带领MPA研究生参加全国案例大赛的经验做法。

讲座结束后,MPA导师张勇副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随后刘红波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师生们一致认为本次专题讲座具有一定的实践高度和针对性,对提升案例写作能力及备战案例大赛非常有帮助,通过此次讲座,MPA中心师生对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以及案例写作的认知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参与案例大赛的积极性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撰稿:章鑫伟;审核:高新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