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财经类院校MPA教育联盟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10 次


128日,由山东财经大学MPA中心、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部承办的“第三届财经类院校MPA教育联盟大会暨数字时代公共治理变革与MPA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十八所财经类高校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高新宇副教授、周德水博士应邀参会。

本届会议分为致辞、主旨演讲和分论坛三个部分。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张述存、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苏庆伟作现场致辞,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教授通过视频致辞。随后,南京农业大学欧名豪教授、集美大学副校长黄新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孟溦教授、东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张雷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春根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部部长张红凤教授分别作主旨报告。

在分论坛交流中,我院副院长高新宇就安徽财经大学MPA中心基本情况、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并就提升MPA案例研究质量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在交流中指出安财MPA中心拟与省内各高校合作,筹办安徽省MPA案例大赛,今后将以案例研究为重要抓手,提升MPA学生培养质量。

本次研讨会主题聚焦、氛围浓厚,为强化财经类院校MPA的合作与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

(撰稿:周德水; 审核:高新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