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汪刚


   发布日期:2020-08-30    浏览次数: 10 次



汪刚,男,1994年出生,安徽安庆人

个人简介:

2011年考入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获勘查技术与工程学士学位,2015-2020年继续跟随张国伟院士硕博连读,获海洋地质学博士学位,2020-2022年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博士后。2022年任安徽财经大学副教授。在《Earth-Science Reviews,Precambrian Research,Geological Journal,Marine Geophysical Research》和《大地构造与成矿学》等SCIEI杂志发表文章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5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安徽蒙城地球物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科技部)基金1项、中科大青年创新基金1项。目前研究领域为地学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在自然资源管理和研究中的应用。在安徽财经大学主要教授课程包括《经济地理学》、《土地政策学》、《遥感原理与应用》和《现代地理信息技术》等课程。


研究领域:
   
地学大数据(big data)及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在地学中的应用。主要研究内容为地学数据的收集、处理方法、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理论及其各类机器学习算法,以及二者在地球内部结构精细探测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研究领域主要为精准智能数字勘探(digital exploration)、深地采矿(deep mining)和勘探等国家能源领域重大需求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