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MPA核心课程宪法与行政法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 13 次




20221029-30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MPA核心课程宪法与行政法教学与案例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0余名来自全国各MPA培养单位的教师参与研讨。会议主要围绕MPA宪法与行政法课程教学与案例这一主题进行培训和交流,我校石旭斋教授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单元,采取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四川大学姜晓萍教授、北京大学姜明安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焦洪昌教授、清华大学陈天昊副教授、北京大学张允起副教授、复旦大学潘伟杰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姚岳绒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丛虎教授等,分别就“《宪法与行政法》课程思政的思与行”“行政法案例教学的若干问题”“中国宪法这十年”“如何通过《公法学》教学提升法治思维”“《宪法与行政法》课程设计及教学体会”“如何从国家治理的中国观出发上好宪法与行政法课”“行政诉讼:司法对行政的控制” “《宪法与行政法》讲授体会与思考”做主题报告。我校石旭斋教授全程参会,并重点就宪法、行政法课时分配,理论教学与案例教学关系处理等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

本次教学与案例研讨会为宪法与行政法课程授课教师提供了宝贵学习交流机会,使参会者对于宪法、行政法学科新进展,宪法与行政法课程的教学内容安排,案例教学的组织和运用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撰稿:石旭斋;审核:周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