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MPA专业研究生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斩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 412 次


2022814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郑州举行。中组部公务员二局二级巡视员、三处处长徐素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赵瑜,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曹克舜,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杨开峰,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和院校评委等出席开幕式。我院张勇副教授应MPA教指委邀请,担任本届大赛总决赛评委。

经过专家评审,我院MPA研究生黄璜、史家先、程蒙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张宇豪组队(队名:“花园宝宝队”)入围全国百强,最终斩获三等奖,安徽财经大学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撰写的案例《行蓄洪区移民搬迁的“涅槃重生之路”——安徽省凤阳县H乡移民安置政策执行优化探索》,从全国2110支参赛队伍中突出重围,顺利进入百强,最终斩获全国三等奖!我校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创设于2016年,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该赛事旨在引导MPA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践问题,进一步提高其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近年来,安徽财经大学MPA教育依托公共管理学科平台,在实际的课程教学中既注重培养MPA研究生的公共精神,更倡导培养MPA研究生的实践价值取向,在MPA培养过程中一直重视案例教学,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MPA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实践和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撰稿:张勇;审核:周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