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城管局张光鸿处长为我校师生作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2    浏览次数: 74 次


49午,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综合调研处张光鸿处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现代超大城市治理的研究探索—以广州市为例”的线上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崔惠民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科部分教师及2020级、2021MPA研究生和部分学术研究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张光鸿处长首先介绍了城市发展这一概念,并从词源历史以及现阶段相关政策等方面对其进行了解释。其次,张光鸿处长梳理了国内外城市治理的经验,就国内外城市发展历程、发展中的问题、治理方式等角度进行分析,指出城市治理需要遵循系统化、精细化以及多元化等逻辑思路。最后,张光鸿处长基于“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理念,对广州市全域服务治理模式发展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认为广州市融入并引领大湾区发展需要从更为广阔的区域格局看待发展问题。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理论联系实际,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尤其是为MPA研究生今后开展城市治理、城市发展等领域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与思路,同时也对MPA研究生的实践工作有一定的启发和帮助。(撰稿:张宇豪;审核:周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