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安交通大学朱正威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153 次


125日下午,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朱正威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MPA学位论文规范与基本要求”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崔惠民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科部分教师及2020级、2021MPA研究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朱正威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其次,介绍了MPA论文的基本要求和分类,指出公共管理专业硕士论文主要包括案例分析型、调研报告型、问题研究型、政策分析型四种基本类型,并重点分析了MPA学位论文的基本逻辑结构,即发现并描述现实问题--文献综述--研究设计--论文的研究工作--研究发现与结论。朱正威教授强调,MPA学位论文需要做到以下几点:问题要明确、准确,要直面“真问题”和“大问题”,文献综述要切题,选用的理论及方法要恰当,要关注中国国家治理实践与学科话语,写作要规范。

此次讲座内容充实新颖,具有很强的理论、政策、实践高度。深化了师生对MPA学位论文的认识,为MPA研究生开展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对论文写作有很大的帮助。    (撰稿:伯浩然 ;审核:周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