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MPA专业研究生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大赛中斩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128 次



425日晚,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海南大学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总决赛”在海南大学举行。全国公共管理硕士教指委秘书长杨开峰、副秘书长杨宏山、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等出席开幕仪式。我院高新宇副教授应教指委邀请,担任了本次总决赛的评委。

经专家评审,我院MPA专业研究生朱雅静、陈斌斌、朱春龙和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王菁娴组队(队名:“南北分界线队”)撰写的案例《打不通的“最后一公里”:公共服务供给变革缘何陷入进退两难困局?——H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记》,从全国近千篇参赛案例中顺利突围,进入百强,最终斩获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大赛主要面向公共管理专业在读研究生,旨在引导相关专业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撰稿:高新宇 周伟;审核:储德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