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MPA案例入围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百强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331 次



46日晚,全国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初赛第一轮评审结果经专家评审,我校MPA研究生朱雅静、陈斌斌、朱春龙和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王菁娴组队(队名:“南北分界线队”)撰写案例《打不通的“最后一公里”:公共服务供给变革缘何陷入进退两难困局?——H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记》,从全国近千篇参赛案例中脱颖而出,围全国百强。该案例的指导教师为我院行政管理系高新宇副教授。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创设于2016年,是“中国研究生创新系列大赛”的十大主题赛事之一,也是MPA学位点认证与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MPA研究生对时政热点、社会问题、公共管理的关注兴趣,激发了师生运用科学方法进行资料收集、案例撰写、总结归纳、学术评估的分析能力,丰富了MPA育中心的教学方法,提了学生的自主性、创造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次比是我校MPA研究生首次参赛“南北分界线队”将继续参与后续两个阶段的赛程,期待取得更大的突破。同时,MPA教育中心将继续鼓励MPA研究生参与相关学科竞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撰稿:杨萍;审核:彭现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