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MPA核心课程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20    浏览次数: 153 次

202111617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MPA核心课程“社会研究方法”教学与案例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0余名来自全国各MPA培养单位的教师参与研讨。会议主要围绕MPA社会研究方法课程指南的使用与授课等一系列相关主题进行互动与交流,我校张志胜教授、高新宇副教授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单元,采取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四个单元分别由MPA教指委委员孙萍教授、朱春奎教授、麻宝斌教授和颜佳华教授主持。南开大学孙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樊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静如助理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秦川申助理教授、南开大学朱健刚教授、浙江大学耿曙教授、中山大学刘军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亮教授、清华大学刘志林副教授、清华大学梅赐琪副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孟溦教授分别针对MPA社会研究方法课程指南的使用与授课、Q方法论及其在公共管理中的运用、基于设计的问卷调查方法在公共管理中的运用、田野调查方法、如何做政府调研、社会科学研究中的两大难点、MPA研究方法的可行之道、公共管理学科群的研究方法总览与方法课中的案例教学、研究的趣味结构和范例、ECRU经验分享等内容作了主题发言。我校两位老师也全程参会并积极参与了讨论。

本次教学与案例研讨会为MPA社会研究方法授课教师提供了珍贵的学习与交流机会,使参会者对于该课程的教学内容与方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进一步为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效果提供宝贵学习经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