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MPA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25    浏览次数: 191 次


20201011日、16日至18日,由全国MPA教指委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召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采取线上的形式召开,来自全国150所院校的师生参与了会议交流互动。会议围绕MPA第四届案例大赛总结、案例大赛参赛评选标准、参赛流程和规则、案例教学经验介绍等主题进行研讨,同时邀请第四届案例大赛决赛案例作者、最佳案例获奖队伍代表介绍案例编写经验,邀请获奖队伍分享参赛经验,邀请优秀组织奖院校代表分享组织动员经验。我校MPA导师张勇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邀请了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教授,MPA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MPA教指委委员、厦门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陈振明教授,MPA教指委委员、上海市科技创新与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等等专家针对案例大赛总结、案例编写指导、案例选题、案例参赛流程和规则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在专题会议中,与会代表就MPA案例编写经验、案例教学经验、案例大赛参赛经验等展开交流。

本次会议为全国MPA培养单位进一步推进MPA案例教学工作、提高案例教学质量、加强案例师资队伍建设及引导MPA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也为我校MPA教育中心提前谋划和参加第五届全国MPA案例大赛指明了思路和方向。(撰稿:张勇;审核:周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