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加来副校长给2020级MPA新生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309 次


 91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教授给2020MPA新生作题为“如何判断我国宏观经济形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教授主持。这是2020级新生入学后的第一场学术讲座。

 周加来教授首先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全球经济的影响,指出虽然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冲击,但随着我国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复工复产的有序运行,以及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形成等利好因素,中国经济将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鉴于我校MPA学生的工作实际和教育背景差异较大的基本现实,周加来教授着重向同学们普及了衡量宏观经济的主要指标,以及这些指标的具体运用情境,对GDP、产业结构、恩格尔系数、基尼系数等主要经济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析。在此基础上,从纵向、横向两个角度比较了我国宏观经济的发展特点。

 周加来教授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谨,视野开阔,MPA新生表示受益匪浅。(撰稿 耿梦姣;审核 周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