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MPA研究生线上教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8    浏览次数: 710 次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方案》(校政字〔202015号)和研究生院《关于安徽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答辩与学位申请及招生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校MPA研究生教学计划正常进行,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现将疫情防控期间我校MPA课程开展线上教学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从校历第3周开始线上教学,持续到学校开学学生返校后转为正常课堂教学。第一次为39-315日,完成原定课程表228-31日的教学任务;第二次为316-322日,完成原定课程表313-15日的教学任务,以此类推。线上教学期间不必严格按课程表安排的具体教学时间组织在线教学,师生可以约定时间,灵活安排在线授课时间段。

二、教学组织

1.教学平台:以安徽财经大学超星网络教学平台为主,其他校外慕课课程网络教学平台(超星尔雅、中国大学MOOC、学银在线、智慧树等)为辅。研究生院已将MPA研究生个人信息导入任课教师的超星网络教学系统,使用其他网络教学平台的,任课教师需建立教学课程班级群(如QQ、微信、钉钉等网络工具),确保学生加入课程教学群。

2.教学方式:可以采取线上MOOC+线上辅导、线上录播+线上辅导、线上直播+线上辅导、学习通+腾讯会议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线上教学。

三、教学要求

1.做好课前资料准备工作。任课教师需在安徽财经大学超星网络教学平台上传所授课程的教学资源,包括但不限于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课件、电子教材、课程音视频、实验教学软件、实验平台链接、习题、作业、参考资料等,其中教学大纲、课件、教学进度表为必传内容。

2.组织开展线上辅导。在线上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教学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线上辅导,和学生进行远程互动与交流,保证线上课程教学质量。任课教师可灵活选择在线作业、在线答疑、在线讨论、在线实验、在线测验等多种线上辅导方式。

3.强化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线上教学期间,任课教师应组织学生线上签到,并将学生在线学习情况纳入平时成绩考核范围,包括在线听课、演示、讨论、回答问题、课后作业、测试等环节,分数占比由教师自行确定,并提前告知学生。线上教学结束后一周内,任课教师需将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的相关材料提交至MPA教育中心存档。

安徽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0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