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师生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207 次


2019927-29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来自全国MPA培养单位的40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启动和培训会,我校MPA导师袁华萍,学生朱荣荣、蔡静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启动仪式由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毅教授主持,全国MPA教指委委员、论文案例组组长、厦门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陈振明教授致辞。928日,第三届案例大赛冠军队伍指导教师中山大学刘军强教授做了以“讲好公共管理的中国故事”为题的主题报告;亚军队伍指导教师华中科技大学吴淼教授讲述了“拧线成绳---超越战队”的超越历程,随后,获奖学生代表高训蒙、熊越华分别分享了参赛经验。华南理工大学文宏教授做了“围绕公共管理案例为抓手,铸造公共管理硕士培养质量之魂”的主题报告。929日,第三届案例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华东政法大学任勇教授、最佳案例奖指导教师广东财经大学刘丁蓉副教授分别就获奖案例分享了指导经验并现场答疑。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对于师生聚焦身边的真实问题,以公共管理案例分析的形式展开理论研究和探讨解决方案有很大的促动作用。袁华萍老师在分组讨论会上就参赛团队组建、案例撰写等相关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