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MPA研究生在“行观天下杯”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中斩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10 次


1126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管理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行观天下杯”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决赛顺利举行。我校MPA研究生顾娟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樊龙珍组成的禾黍稻香队提交的案例《“田长制”能否有效构建耕地保护长效机制?——于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X镇的调查分析》脱颖而出,并成功进入决赛。经过团队成员精彩的案例展示和激烈的线上答辩,最终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张勇获得本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行观天下杯”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自202112月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202支队伍的案例分析作品。经专家评审,最终共有17支本科生队伍和10支研究生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此次决赛。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提高了我校MPA研究生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凸显了案例教学与案例研究在MPA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MPA教育中心将继续鼓励MPA研究生参与各类公共管理案例赛事,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争取在各类赛事中取得更大的突破。(撰稿:顾娟 张勇;审核:周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