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举办MPA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156 次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学位点建设,提高MPA研究生运用专业理论与研究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按照全国MPA教指委关于加强公共管理案例库建设的相关要求及我校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备战工作,提升师生案例写作水平,MPA教育中心于1016日邀请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杜晶晶教授和陈汉辉副教授做了MPA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写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崔惠民主持,学院部分MPA导师及2020级、2021MPA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杜晶晶教授结合自己连续三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的实战经历,从案例选题、实地调研、撰写技巧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带领学生参加全国案例大赛的经验做法。陈汉辉副教授结合自己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和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的案例,就如何写好案例文本、案例说明做了系统讲解。

讲座后,杜晶晶教授、陈汉辉副教授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参加本次讲座的师生们一致认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提升大家的案例写作能力及备战案例大赛非常有帮助,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备战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撰稿:张勇;审核:周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