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2020届和2021届MPA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291 次


栀子花开季,旭日初升时710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2020届和2021MPA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校区小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教务处处长经庭如、研究生副院长阮素梅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学院院长储德银、学院副院长崔惠民、罗鸣令,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夕彪,部分MPA导师,以及全体MPA毕业生参加。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彭现美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昨日峥嵘犹在,奋斗当从今朝。丁忠明书记代表学校热烈祝贺圆满完成学业的74MPA毕业生。丁书记回顾了我校MPA教育的办学历程,肯定了我校MPA教育的办学质量。丁书记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亲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研究生,在最年富力强的人生阶段参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承载着特殊的历史际遇和光荣的时代使命,必将成为国家建设的主力军。丁书记希望全体毕业生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人生格局,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特征,心系国家发展、心系民族命运、心系人民福祉,勇挑重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安财人的力量。丁书记要求全体毕业生要秉持实干精神,发扬公管人求真务实、行达天下、政勤为民的踏实作风,立足自身岗位,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以事艰而无为;全体毕业生要正确对待名利和权力,居上而不骄,处下而不忧,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负,不为权所动,不为欲所惑,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周加来副校长宣读了《安徽财经大学关于授予2020MPA毕业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冯德连副校长宣读了《安徽财经大学关于授予2021MPA毕业生硕士学位的决定》;阮素梅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和2021届优秀MPA毕业生的决定》。

2020届毕业生代表谢胜利同学上台发言,他表示作为第一届毕业生,既是开拓者也是试验者,在安财的学习中,遇见了最美的老师、最美的同学,坚定了勇往直前的脚步,相别之际希望各位同学们在即将离开充满魅力的知识殿堂,奔赴改革发展的一线战场,把离愁藏在心里,在各自的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续辉煌。2021届毕业生代表张念同学回望了研究生生涯,向谆谆教导的老师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感激与谢意。MPA导师代表高新宇博士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诚挚期许,希望全体毕业生要始终怀有谦卑之心,得势不张狂,失意不气馁;恪守规则底线,时刻怀有敬畏之心;不断涵养自己的品行,戒骄戒躁,以“非躺平”的方式走出“内卷”的怪圈。

校领导为全体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毕业生代表分别向校领导和导师献花。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欢快的乐曲中圆满结束。校领导、参加典礼的老师同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撰稿:张勇;审核:周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