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MPA核心课程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 268 次



711-12日,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MPA核心课程公共政策分析教学与案例研讨会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平台召开。来自全国各MPA培养单位的2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围绕公共政策分析课程的地位与作用、缘起与发展、教学与科研等主题进行研讨,我校教师周伟、袁华萍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单元,采取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四个单元分别由MPA教指委委员郑晓齐教授、章文光教授、麻宝斌教授和教指委副秘书长杨宏山教授主持。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武汉大学丁煌教授、清华大学苏竣教授、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宏山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王雄军研究员分别围绕公共政策分析课程的沿革和趋势、西方公共政策分析教育的沿革与趋势、公共政策课程教学框架与实践、中国政策过程的解释性框架、提升公共政策水平的若干思考,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就公共政策分析课程的教学、科研展开交流,我校两位老师全程参会并积极参与了分组讨论。

本次研讨会为MPA公共政策分析授课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使参会者对于该课程的教学框架、内容、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效果。(撰稿:袁华萍 审核:周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