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2020年上半年MP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 217 次



为了严把MPA学位论文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安徽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答辩与学位申请及招生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66日上午我校2020年上半年MP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教授,作为MPA导师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考虑到MPA研究生实际情况,结合新冠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学位论文开题答辩采用线上答辩和现场答辩两种方式同步进行。为保障线上开题答辩顺利进行,MPA教育中心于65日对参加线上开题答辩的部分同学进行了系统测试和演练。

本次MP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共分四个组,答辩专家组成员MPA导师组成。首先,由研究生汇报论文选题背景、选题意义、主要研究内容、论文的创新点及写作提纲等;其次,由每篇论文的主答辩老师就开题报告内容进行提问,并提出指导性修改意见和改进方案,答辩组其他老师提出补充意见;最后,由专家组根据参加答辩同学开题报告的实际情况,慎重讨论后将开题答辩结果反馈给学生。

通过本次学位论文开题答辩,MPA研究生普遍反映,答辩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较强,为他们接下来的学位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撰稿:张勇  审核:周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