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教师参加应急管理专业方向建设及师资培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284 次



 523-24日,全国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MPA培养单位“应急管理”专业方向建设及师资培训研讨会召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交流的形式举办,来自全国152所高校的30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围绕MPA应急管理课程的学术研究、案例教学、交流合作等主题进行研讨,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惠民教授、MPA导师张志胜教授、高新宇副教授及雷松林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邀请了全国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教授、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童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朱正威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钟开斌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群红教授等专家针对当下应急管理的研究热点、教学方法、专业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就MPA应急管理的教学、科研展开交流。我校四位老师全程参会并积极参与了分组讨论。

本次会议为全国MPA培养单位和MPA指导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有助于提高MPA应急管理课程的授课水平。(撰稿:高新宇;审核:周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