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2020年上半年MPA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 323 次

 


为保证MPA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硕士学位论文送审及答辩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新冠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MPA教育中心于4月中上旬组织举办了2020年上半年我校MPA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预答辩工作。

预答辩分为两次。第一次于4月上旬进行,采用电子稿预审的方式,将每篇学位论文发送至两位教师预审。预答辩开始之前,中心精心谋划,制定了详细的预答辩工作方案,并根据我校MPA研究生都是在职的实际情况,建议每位预审教师提出详细的修改意见。

第二次于418日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按照学校关于预答辩工作的相关规定,中心确定了第一次论文预审效果不佳的5位研究生需要进行第二次预答辩。现场答辩由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储德银教授主持,评委由各研究方向的负责人组成。首先,由同学们针对预审教师提出的修改意见汇报论文修改完善情况;其次,由每篇论文的主答辩老师就汇报内容进一步提问,指出论文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比较具体的改进建议;最后,答辩委员会根据5位同学论文的实际情况,慎重讨论后将答辩结果反馈给学生。对于第一次预审通过的同学,MPA中心也对他们论文的修改情况做出了明确的部署。

通过现场答辩,MPA研究生普遍反映,答辩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较强,为他们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指明了方向。(撰稿:张勇,审核:周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