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级MPA学生赴长丰县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231 次

   

    根据本学期教学计划,2019127-8日,MPA中心组织2019MPA学生和部分教师赴长丰县杨庙镇马郢村开展以“基层社会治理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

    7日下午,师生一行40余人来到长丰县杨庙镇马郢村。师生共同参观考察了马郢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共享、生态环境治理、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并在马郢村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大家结合个人的工作实际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乡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开展交流和讨论。

    8日上午,老师和同学们在马郢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情圆农场开展现场教学,实地参观了红芋种植基地、大棚蔬菜基地和家禽养殖基地,了解了新型农业种植与养殖技术。随后师生们来到杨庙马郢瓜果蔬菜特色产业扶贫基地,了解了马郢村发展草莓瓜果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和农民增收的相关情况。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乡村发展的巨大变化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围绕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领域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契机。




/